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車輛油耗指南

112年封面

「車輛油耗指南」由經濟部能源署編撰,於隔年第二季出版,內容涵蓋該年度國內各汽、機車品牌送測的車輛能源效率資訊、年度車輛省油排行榜、車輛省油要訣及車輛能效相關管理法規等。


近五年車輛油耗指南下載

  • 「車輛油耗指南」內所登錄之能源效率測試值均係在控制溫度及溼度的實驗室,不受外界天候及路況的影響,並依規定的行車型態在車上空調系統不作動的情形下,於車體動力計上由專業人員行駛測得,故各車型能源效率測試值相對而言較為客觀。民眾在道路上開車時,因受天候、路況、塞車、使用車上空調系統、甚至駕駛者開車習慣等因素影響,實際每公升汽(柴)油於道路上可行駛的公里數一般而言低於車輛油耗指南內所登錄之測試值。
  • 車輛油耗指南內有關車輛能源效率資訊揭露之各欄位詳細說明,請參考能源效率測試資料閱讀說明

歷年車輛油耗指南資料下載


每月車型耗能證明核發資料


每月電動車能源效率標示核發資料


主要國家車輛油耗指南參考網站


:::
指導單位:能源署
執行單位:工研院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 隱私權政策|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更新日期:2024-04-26 瀏覽人次:1,126,982
標題於此...
內容...